据说在瑞士很出色~Chasselas

2014.11.1.chasselas
Chasselas是白葡萄品种,属于欧亚种,原产埃及,果穗中等,穗长16厘米,宽10厘米,重196克,果穗园锥~园柱形,中等紧密,果粒中等大小,纵经17毫米.横径16毫米,百粒重约240克,果皮薄嫩,果肉细致,籽少,这个品种在整个欧洲都主要是作为鲜食品种种植的。作为酿酒品种,它主要种植于法国阿尔萨斯地区和瑞士、意大利、东欧和美洲,是一种比较耐寒的葡萄品种,也是人类最早种植的葡萄品种之一。在瑞士它是白葡萄酒的形象大使,占瑞士葡萄酒产量的60%。Chasselas每年8月初收获,它易受天气因素造成葡萄树疏果现象,糖度高,成熟时,其糖分浓度接近78度OE。

  Chasselas在不同的地区它有不同的名称,在德国它被叫作 Weisser Gutedel,16世纪就有人种植,目前在德国Pfalz地区还种植很广。在澳洲它的名字是 Master或Walscher ,种植不多,在意大利它的名字是Marzemina Bianco ,在美国加州又被称作 Palomino ,在匈牙利它是第二重要的白葡萄品种,此外在罗马尼亚,乌克兰都可看到Chasselas的种植。Chasselas对土壤非常敏感,它在德国、阿尔萨斯和卢瓦尔河谷地区并无多少特色和声望,而在瑞士,它表现出色,Chasselas葡萄酒无甜味,酒体丰满,不带有橡木的味道而且带有矿物质和泥土的芬芳,细致、微酸、柔顺宜人。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2 × 2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