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来自Saar河的瑰宝葡萄园Bockstein-Dr.Wagner Ockfener Bockstein Riesling Spatlese 2014

年轻的朋友或许不太清楚,Mosel产区其实旧称 Mosel-Saar-Ruwer 摩泽尔·萨尔·乌沃

而其中的Saar河两岸气候条件是最为奇葩的,但这个恶劣气候环境中出来了让世界瞩目的世界最贵葡萄酒的Egon Muller伊贡穆勒,还有威名远扬的Dr.Looson露森酒庄。

当然还有我们今天的主角Dr.Wagner

Mosel

Dr.Wagner Ockfener Bockstein Riesling Spatlese 2014

Dr.Wagner Ockfener Bockstein Riesling Spatlese 2014
德国葡萄酒分级制度 : Qmp Spatlese VDP
产区 : Mosel
葡萄品种 : 100% Riesling
年份 : 2014

倒进杯子里,颜色是淡淡的稻草黄色,很晶莹透亮,闻起来有一种清新的柠檬和香橙的气味,刚开的15分钟内还会闻到一些橙皮香气。

独立酒评

入口清新,会在喝的同时闻到有一点儿花香,这让人有点儿第一感觉错觉以为这是来自阿尔萨斯的甜Riesling特有的花香和石灰香气。

酸度足够,但由于甜度也很足够,不会让人感觉腻或者过酸,平衡得几乎完美。

可口甜美的柠檬香气与橙花香气混合酸甜平衡的口感,的确是一瓶难得的好酒。

独立酒评

结尾收结还算干净,但不算很利落,也不算非常悠长,但由于平衡的口感加上不俗的香气,让人很有回味无穷的感觉,整体而言并可以说是极度平衡的选择。

这款酒非常平衡,搭配川菜或者烤鸡一类的可以说是秒杀全场。

但这款酒存在着一个比较尴尬的不知道是不是缺点。

就是在主餐的餐桌中他的位置比较尴尬

做餐前酒太甜;做主餐酒不足以支撑场面;做餐后甜酒不够甜…..

这款酒在简单的午餐与朋友小聚的时候才比较能突出它的过人之处。

独立酒评

Ourwine.com给这瓶葡萄酒的评分是84分(新评分制度)
以下各项:
香味与口感满分30,基准分15
余韵与主观满意度满分20,基准分10
香味 25
口感 25
余韵 17
主观满意度 17

声明:评分纯属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独立酒评

Ourwein也申请了微信公众号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留意我的最新独立酒评。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5 × 5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