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Saar河谷二重奏Dr.Wagner Saarburg Ockfener Bockstein Riesing Auelese 2014

经历了懒惰的两个星期后,又是时候提起心思再写完没写的酒评了~

这次又是德国的Mosel的Saar河谷,跟上次一样也是Dr.Wagner

不过这次是Riesling Auelese

Mosel

Dr.Wagner Ockfener Bockstein Riesling Auelese 2014

Dr.Wagner Ockfener Bockstein Riesling Auelese 2014
德国葡萄酒分级制度 : Qmp Auelese VDP
产区 : Mosel
葡萄品种 : 100% Riesling
年份 : 2014

倒进杯子里,颜色是淡淡的淡金黄色,很晶莹,闻起来有一种清新的柠檬和香橙,15-20分钟后渐渐开始有一些杏与桃子想起混杂再里面。

入口清新,会在喝的同时闻到有一点儿花香,这让人有点儿第一感觉错觉以为这是来自阿尔萨斯的甜Riesling特有的花香和石灰香气。这点跟Spatlese款的有非常相似的入口感觉,只是甜都略微高一些。

可口甜美的柠檬香气与橙花香气混合开始有杏和桃子的想起所带来的酸甜平衡的口感。

独立酒评

跟Spatlese款非常相似的结尾收结干净利落,也都不算非常悠长,也同时是由于平衡的口感加上不俗的香气,让人很有回味无穷的感觉,整体而言并可以说是极度平衡的选择。怎么这么像?难道贴标签贴错了?……

这款酒非常平衡,虽然跟Spatlese搭配川菜或者烤鸡一类的可以说是秒杀全场。

但这款酒却不存在Spatlese那种在主餐的餐桌中他的位置比较尴尬的问题

因为甜度稍微有点儿不同,所以做亚洲的餐饮中作为主餐酒的确足够支撑场面。

做餐后甜酒也的确还不够甜….

独立酒评

Ourwine.com给这瓶葡萄酒的评分是86分(新评分制度)
以下各项:
香味与口感满分30,基准分15
余韵与主观满意度满分20,基准分10
香味 26
口感 25
余韵 17
主观满意度 18

声明:评分纯属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独立酒评

Ourwein也申请了微信公众号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留意我的最新独立酒评。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1 + 8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