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樱红醉了-Allendorf Illusion Rot 2012

德国葡萄酒喝过不少,但主要都是白的,但红的在世界范围内并不是特别出众,可能有N个强邻在周围环伺,加上大部分人都认同The Grand Tour里面龟速船长对德国人墨守成规的老看法,让德国红葡萄酒的确是缺少了几分浪漫,但从这瓶酒看出来,这些看法都TMD是扯淡。

RHeingau

Allendorf Illusion Rot 2012

Allendorf Illusion Rot 2012
德国葡萄酒分级制度 : Qba VDP
产区 : Rheingau
葡萄品种 : 100% Pinot Noir
年份 : 2012

倒进杯子里,颜色是略淡的樱桃红色,如果不是旁边有一瓶Rose在,我还以为这是颜色比较深的桃红…
闻起来有一股清新的成熟樱桃以及树莓还有成熟草莓香气,混杂着一些花香,与先前的Rose对比更加发杂和芳香。

独立酒评

入口香醇可口,甜味并不突出,刚好平衡酒本身的酸度。这款酒与之前的Rose一样都是号称甜的葡萄酒,但明显这款的甜度要略高一些,细心感受会发现,同时这款酒的酒精度也略比桃红款略高,整体感觉是略比桃红略重的感觉。

独立酒评

值得称赞的是,在下来的大半小时后,酒中的成熟草莓的香气渐渐减弱,而成熟的樱桃香气渐渐变成了类似于成熟的澳洲车厘子的香味。

可惜同样的余韵不算悠长,但也有点儿,收结中略带车厘子香气让人满心愉快。

很多人认为,Pinot Noir这类葡萄的葡萄酒最适合用来搭配鸽子一类的食物,但我这里抛出一个概念,或许别人也说过我就不管了,我从来不认为红酒配红肉和白酒配白肉是金科玉律。因为如何搭配,除了看实物本身外,特别是华人地区,更应该看重的是烹调方式以及酱汁,而这款酒用来搭配使用蒜蓉汁来调味的牛排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独立酒评

Ourwine.com给这瓶葡萄酒的评分是85分(新评分制度)
以下各项:
香味与口感满分30,基准分15
余韵与主观满意度满分20,基准分10
香味 25
口感 26
余韵 17
主观满意度 17

声明:评分纯属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独立酒评

Ourwein也申请了微信公众号了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留意我的最新独立酒评。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4 × 5 =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